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省备春耕化肥量足价跌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12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惊蛰已过,黑龙江省再次遭遇降温降雪,但黑土地上春潮涌动,不少农民开始忙着购买农资以备春耕。记者从省供销合作社了解到,今年该省化肥需求稳定,货源充足,价格呈现下跌趋势。

  省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处处长张喜祥说,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省外尿素到货价每吨1700元,比上年同期低100元左右,省内尿素到货价每吨1650元,比上年同期低200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农民用肥需求增幅不大,预计总量约为480万吨(不包括垦区)。张喜祥说,目前全省化肥到货总量约为270.5万吨,接近需求总量的56%,全省货源供应充足。

  专家介绍,受全球经济颓势影响,近两年化肥原料成本下跌,化肥价格一路下滑,至今已步入近年来历史性低谷。目前,国内化肥市场过剩,化肥供大于求局面仍将延续。

  王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