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省大力推动农业装备现代化

三农 甘肃日报 2015年03月12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3月9日召开的的全省农机化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甘肃省将以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为目标,重点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狠抓安全生产,积极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加大新机具研发推广力度,大力实施农机深松整地增产措施,努力推动全省农业装备现代化。

  为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全省农机部门将在充分解读、掌握、宣传政策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公布各自的实施方案,同时,对补贴机具、补贴额、受益农户等可公开的信息集中进行公开,以确保政策公开、透明、早见效。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和监理机构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分解工作指标和任务,以靠实农机安全责任。

  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是提升农机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为此,甘肃省省将探索和确立分作物、分区域机械化作业的主推技术路线、模式和作业规范,进行抓点示范,并建立部门合力推进、系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以提高耕整地、种植、收获、植保等主要环节机械化水平为重点,推动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促使马铃薯、油菜、棉花等大宗经济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为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甘肃省将加强对重点农时季节、重点作物关键环节机械化作业的组织领导,及早部署春耕、“三夏”“三秋”等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工作,狠抓机具投放、宣传培训、跨区作业组织、信息发布和安全保障等工作,推动重要农时季节的农机化生产有序进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