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京冀联手建成50万亩水源保护林

三农 光明日报 2015年03月12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市和河北省从2009年开始合作推动水源保护林建设,6年来已在北京市与河北省接壤的密云水库、官厅水库建成50万亩水源保护林。昔日荒山秃岭如今被绿色覆盖,两库流域水源涵养能力得到极大增强,泥沙入库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为保护“两池净水”,北京市从2009年起与河北省合作在密云水库和官厅水库上游重点集水区建设生态水源保护林。2009年至2011年完成一期工程20万亩,使上游地区森林覆盖率达33.4%,完成潮河、白河和永定河三条主河道及其干支流两侧的第一重山脊范围的基础绿化。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涉及河北省张家口市的怀来、赤城、涿鹿、崇礼、沽源和承德市的丰宁、滦平、兴隆,共计2市8县,栽植苗木850万株。(记者 董城)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