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宁县春耕备耕“绿色生态”当头

三农 宁县外宣办 2015年03月11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加生态种植技术培训,网上选购优质生物菌肥、果袋等农资,从畜禽养殖场里直接买运地里施地畜禽粪便……早春时节,天气渐暖,行走宁县农村,处处展现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新景象。随着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理念落地生根,该县数以万计农民以新理念适应时代发展新常态,由经营传统农业向经营生态农业转型升级,春耕备耕也是“绿色、生态、有机、安全”当头。

  “以农家肥为代表的‘有机肥料’,是一种养分齐全(含有N-P-K,微量元素等)的肥料,可以改良土壤结构、增加腐植物质、降低环境污染,提高农经作物的安全系数,还有产量和质量。农家肥施用方法是既可追施,又可穴施、沟施,后者当然更好……”3月7日,县农发办邀来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在盘克镇现场为农民教授绿色生态种植科技知识。“有专家到田间地头来指导,我们在幼龄苹果树地里套种中药材更有保障了。”参加现场培训的界村村村民王新存连连称赞。

  3月初以来,该县农技、农发、扶贫等涉农部门邀请高等科研院校专家和县上农技干部到田间地头开设“生态春耕课堂”,现场操作示范,为农民传授农家肥施用、沼渣、沼液等生态循环农技知识,帮助群众解决发展生态、有机、安全、高效农业中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据统计,自开春以来该县已开展这样的技术培训31期,培训农民1.15万余人,送发技术资料2.5万余份,有效解决了广大农民在经营生态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前几天,我还为今年苹果树要施的羊粪发愁哩,没想到驻村干部小王很快帮我联系好了粪源,太感谢了。”在金村乡老庄村的西北恒旭牧业股份有限公羊场里正往五轮农用车上装羊粪的湘乐镇樊湾果农樊社交高兴地对笔者说。为以“三春”备耕工作,助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现代生态农业,宁县涉农部门多方引导帮助农民通过网定网购,及早着手开展良种、生物菌肥、畜禽粪便等农家肥、无害优质果袋等绿色农产品生产资料。至3月7日,全县网定网购畜禽粪便等农家肥610吨,生物菌肥102吨,优质地膜150余吨,优质瓜菜种子3200余袋,棚膜510余公斤,无害优质果袋1120箱;同时,全县农资销售点,全部实行挂牌经营,向农民销售质优价廉无公害的农资用品。县工商、质检、供销、农业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县各农资销售网店进行跟踪检查,坚决杜绝假菌肥和劣质种子进入流通市场,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为绿色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