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青浦区开展新一轮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三农 上海农业网 2015年03月11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6日至8日,青浦区渔政部门在淀山湖水域开展了3批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鱼苗24万尾,其中昂刺鱼15万尾、蒙古鲌9万尾,由此拉开了今年青浦区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序幕。

  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建设生态文明、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通过每年持续开展淀山湖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不仅丰富了青浦区渔业资源的种群和数量,促进了渔民增产增收,还有效改善了淀山湖水域生态环境。

  据悉,2015年青浦区计划投放鱼苗200万尾,共计安排放流资金130万元,全部由区财政配套。今年除继续放流鲢、鳙等常规家鱼外,还将在放流品种结构上有所调整,增加淀山湖土著鱼苗如昂刺鱼、翘嘴红鲌、蒙古鲌等经济价值较高的鱼苗投放力度,以进一步丰富青浦市民的菜篮子。

  今后,青浦区渔政部门将结合禁渔期有利时机,分时、分阶段有序实施放流,同时同步开展资源养护行动,确保放流效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