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剑阁县四措施狠抓辣椒基地建设

三农 四川省农业厅 2015年03月11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剑阁县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辣椒)标准化基地,2015年,剑阁县进一步加大辣椒标准化基地建设力度,计划种植原料辣椒7.5万亩,为确保这一目标计划圆满完成,开年后,剑阁县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出击,狠抓前期育苗和苗床管理这个关键,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当前原料辣椒标准化生产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督查辣椒育苗情况。开年后,县农业局以经作站业务人员为主,其他站股抽调人员协助,采取分组分片的办法,对全县辣椒目标乡镇的辣椒育苗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的业务干部也对辖区的辣椒育苗进行了逐村逐户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当场解决。

  二、加强苗床管理,确保出苗整齐。县农业局号召全县种椒农户加强辣椒苗床管理,对苗床过干过湿而导致出苗不整齐的要采取相应措施加强管理。注意苗床温度调控,防止椒苗灼伤,同时加强病虫防治。

  三、积极采取补救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对苗床湿度过大而导致种子坏死的要尽快重新补育。

  四、积极备耕,做好做实辣椒大田移栽准备工作。利用春节后农闲时间,一方面翻耕好栽植辣椒冬闲地和预留行,另一方面备耕备足辣椒种植配方肥料、农膜、农药等各种农用物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