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青稞产品深加工去年产值达3.8亿元

三农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5年03月11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近年来,我区青稞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无论是青稞种植推广还是青稞深加工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青稞产品深加去年产值达3.8亿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在该厅的支持下,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青稞产业专项,在初步建立了青稞核心种质库基础上,鉴定和示范推广了7个青稞新品种,即藏青2000、喜玛拉22号、藏青13、品比16、冬青17号、冬青18号和藏青690。“在我区青稞主产区集中示范推广“藏青2000”、“喜玛拉22号”和“藏青13”,面积达18.5万多亩,比主推青稞品种平均增产10%,达到375公斤/亩,增收达近1亿元。”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区的青稞产品有青稞方便面、糌粑、青稞米、青稞麦片、青稞红曲、青稞酒、青稞β-葡聚提取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