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桂平市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

三农 广西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10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桂平市深挖农业特色,把发展旅游业与生态农业相结合,充分利用优越的生态自然条件,建立了石龙镇福平村、蒙圩镇新建村、石咀镇小汶村、旺龙村和白沙镇新成村等六个油菜花种植示范片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通过种植油菜花等农作物,为游客提供观光、体验、娱乐、休闲等服务,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不断提升旅游观光和农业生产效益,促进旅游增收、农业增效。

  桂平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 杨寿山:这些油菜花是当前我们广大市民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的好去处,亦是我们桂平旅游的新亮点,另外,又在我们桂平生态乡村建设中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

  据农技人员介绍,农民在种植水稻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化肥、农药等,长期使用过后就会使土地里的有机质减少。而利用冬闲时间种植油菜花,待其成花后当作绿肥,可以增加土地有机质,提高水稻产量,为我市休闲农业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桂平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 杨寿山:种植油菜花有两大好处,第一个就是提高土壤肥力,我们春耕犁田之后,一亩的油菜花可以相当于施用化肥尿素20斤,磷肥10斤,钾肥15斤,将大大提高我们农田的肥力;第二就是清洁田园,我们早稻,种有油菜花的田,会施用少一次化肥,少一次农药,这样,减轻这个化肥、农药对农田的污染,保障粮食的质量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