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唐县农业局强化种子市场监管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三农 河北唐县农业局 2015年03月10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子市场监管是法律赋予种子管理机构的神圣职责,也是防止种子隐患的关键。为切实加强全市种子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提高监管效能,防止劣种坑农,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开春以来,唐县农业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多项举措扎实开展种子市场监管,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1、全面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唐县农业局组成检查组,对全县种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未审先推,拆包销售种子和未按规定建立种子销售档案等行为。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种子代销点存在拆包销售种子和未按规定建立种子销售档案等行为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有效地维护了我县种子市场的经营秩序,保护了群众的利益。

  2、积极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唐县农业局安排专人深入全县种子门市开展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进一步规范了种子市场秩序,有力的引导了农民选用优良品种,促进全县农业生产向优质、高产、高效方向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