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新和县多举措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03月10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和县把发展畜牧业作为农村经济主导优势产业来抓,通过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品种改良、基地建设、标准化养殖为重点,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职能领导、明确发展目标。按照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以畜牧业产业化经营为依托,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优化调整畜牧业产业结构,着力培育肉羊、家禽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建设生态型绿色农畜产品基地。

  二是认真落实项目,确保建设质量。全面推进规模化养殖高效示范工程建设,提高产业化水平,争取项目资金,用于规模化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和增畜工作;全面实施“安居增畜”工程,争取扶贫资金,发放畜牧贷款;大力开展家禽养殖工程,在6乡2镇落实果园养鸡基地。

  三是加强疫病防治,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流行。全面落实动物防疫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有效地防止了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加强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建设和管理,堵截外疫传入,对检疫不合格的实施补检或重检,对来自疫区的动物及其产品劝其返回,对运载畜禽及其产品的车辆全部彻底进行了消毒;强化免疫工作,建立坚强免疫带,县政府与乡镇、兽医局与基层站分别签订防疫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保证了免疫密度和质量,提高了畜禽群体抵抗力,建立起坚强免疫带,确保了疫情零发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