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黄果树:养牛户王仁超的“养牛经”

三农 安顺日报 2015年03月06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8日,记者驱车来到依山傍水的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黄果树镇募龙村采访,遇到募龙村委会主任王仁超,正忙着为召开募龙村2015年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写主题标语,他的字刚劲有力,中正沉稳。

  王仁超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募龙村“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宏迈养殖场”的创办人,他也是全村外出打工回乡创业的一个典范。字如其人,王仁超虽然个子不高,但精神抖擞,讲话干练。

  来到位于山脚下王仁超的“宏迈”养牛场,“迈着宏大的步子,加快速度,后发赶超的寓意。”王仁超向记者道出了养牛场取名“宏迈”的缘由。

  创办养殖场之前,王仁超在浙江温州打工,月收入能够达到四五千元,但他不甘心一辈子给别人打工,时时刻刻想着回家乡干一番事业。

  2010年,因父亲不慎摔伤,王仁超必须回家照顾老人。“当时就想,不如趁此机会就回家创业。”王仁超一不做二不休,辞了工,带着妻儿回到家乡募龙村,一边照顾老人,一边着手创业。

  “家乡土质好,水源好,气候也好,这么好的资源,发展一定大有前途。”王仁超告诉记者,募龙村距离著名的黄果树天星桥景区直线距离不到3公里,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景优美。当时创业想法是考虑旅游方面,但由于当时募龙村基础设施薄弱,就暂时先考虑其他创业项目。

  “时值国家政策好,鼓励农民创办微型企业,也有扶持项目,我想到了养牛。”王仁超申请到了黄果树镇计生“三结合”帮扶项目资金20万元,再个人 贷款16万元,加上自己几年在外打工积累的资金,总共43万元创办养牛场。他先后到山东嘉祥、贵阳花溪、关岭等地考察引进牛种,还以每亩420元的价格租 村民的10多亩土地种老麦草,丰富饲料来源。

  “养殖场原来存栏43头,现在29头,雇了5名工人来帮着打理。”王仁超说前期因为资金的周转不开,紧急出栏了14头,收效9万余元。王仁超介绍,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从山东引进的西门塔尔牛对当地的气候、水土不适应,长势缓慢,出栏推迟,这是目前面临的困难。

 

  “虽然养殖场目前面临一些资金方面的困难,但我有信心,我不是一个怕困难的人,为乡亲们和出门打工的人作一个示范,表明在家乡一样能够干一番事业,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带领大家致富。”王仁超信心满满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