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牛司令”李强:要扩大养牛规模

三农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3月06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强的养牛场。

  2013年以来,北流籍企业家李强在家乡六麻镇里凤村投资上千万元,带领乡亲们以合作社的形式养殖优质肉牛,发展养牛产业,共同致富奔小康。李强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牛司令”。新的一年,李强决心加快扩大养牛规模,发展当地农家乐旅游,筹办“牛文化节”。

  里凤村的养牛场地处里凤村中心地带,四面环山,生态环境良好,场内设施先进、管理科学,场内所养殖的上百头牛都是从国外引进的 “西门塔尔”品种优质肉牛种牛。说起这个养牛场,李强显得很高兴:“从2013年开始,我就选择了养牛合作社这个模式来带动农民养牛致富。现在我的养牛户 有19户,存栏176头。”

  李强所说的“合作社”名叫“里凤强大养牛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建起办公楼并配备了培训场地等相关设施。2015年新年伊始,李强决心进一 步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发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养牛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当地养牛产业,让更多的乡亲实现养牛发家致富。目前,正在里凤村加紧建设一个可养殖约 350头牛的新养牛场。李强说:“2015年计划要有2000多户加入我们合作社,出栏达到1200多头。争取在2015年10月,我们的牛肉门市部上 市,让群众吃上生态、环保、安全的牛肉。”

  据了解,里凤强大养牛专业合作社与养牛户的合作方式是,合作社提供种牛和养殖技术,农户各家各户分散养殖,养成后合作社按市场价收购成年肉牛, 再统一宰杀销售牛肉。按目前市场行情,农户养一头“西门塔尔”肉牛,每年可获利1000元左右,效益相当可观。李强告诉记者:“西门塔尔牛是世界上出肉率 比较高的一个牛种,牛出栏体重可达1200公斤,出肉率65%左右,经济效益高。” 

  李强表示,2015年,他除了加快扩大里凤村养牛规模外,还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条件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筹办一次养牛文化节,向群众传播牛文 化。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李强的努力下,由李强投资在里凤村建设的“里凤山庄”旅游项目,目前已建成多个景点,里凤村因此成为当地乃至北流市生态 乡村建设的一大亮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