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省城名师“空降”农村学校授课

三农 新华社 2015年03月06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春3月5日电(记者李双溪、赵丹丹)“柳树姑娘,辫子长长……”歌声合着钢琴伴奏声从长春市乐山镇莲花小学的教室飘出。5日上午,这个农村小学20名学生都在聚精会神地跟着教师打拍子。给他们上课的是长春市“十佳教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净月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教师王琦。

  这些农村孩子能和城市学生共享的“省城名师”课程除了音乐还有美术和体育。这些农村小学亟须的课程是由吉林省教育电视台录制的名师授课,以电视信号接入农村小学课堂。目前,吉林已实现“空中课堂”全省播出全覆盖。

  莲花小学学生看着电子白板上的课程积极参与互动,连这个小学的音乐教师李晓卫也一起学习。

  莲花小学校长李军表示,农村小学师资条件有限,音体美教师是最缺乏的,学校虽然配齐,但多是“半路出家”,不是专业出身,长期在农村教学,少有外出培训机会,教学质量难以提高。 “通过空中课堂,可以弥补村小学课程开设不齐、教师不全以及教学水平差的问题。”

  当天,三年级学生上的是美术课,学习画中国龙,新颖的课件让他们耳目一新。“老师(讲得)太有意思了,从没上过这么好玩的画画课。”学生张国庆说。

  从去年年初开始,吉林省教育电视台与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共同实施“农村教育助力工程”合作项目,共完成50节《空中课堂》课程的录制和后期编辑制作,通过覆盖全省的电视网络线、发放光盘等方式,向全省农村中小学免费开放,扩大优秀教育资源利用率和覆盖面。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表示,通过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和补充,推进城乡教育公平,拉近城乡教育差距,对推进教育改革意义重大。(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