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靖州冲刺“国际茯苓之都”目标

三农 靖州新闻网 2015年03月06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抢滩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竞买殿堂的靖州茯苓,成为湖南省首个在渤商所上市的农产品,靖州茯苓呈现风起云涌之势;步入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红地毯的靖州茯苓系列产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闪烁出璀璨光芒;登陆中国—东盟博览会大舞台的靖州“三宝”之一茯苓产品茯苓面、茯苓养生茶给了世人一剂靖州味道,从北转向南,从西迈向东。靖州茯苓实现了从特色向精品转型升级。也是靖州冲刺“国际茯苓之都”目标浓墨重彩的一笔。

  “基地有规模、加工有龙头、产品有品牌、市场有效益”这是靖州吹响茯苓产业建设“冲锋号”以来实现的新跨越、产生的新气象。中国茯苓之乡,全国独有的拳头品牌,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保护的“名片”,这一个个成功的实例,一张张闪光的名片,鼓起了靖州冲刺“国际茯苓之都”的信心和豪气。靖州立足特有的茯苓资源,实行“151”茯苓科技产业,即建设茯苓科技产业园总部基地1个,规划茯苓食品区、茯苓医药区、茯苓健康区、茯苓文化区、茯苓物流区5大区域,建设茯苓创新研发与技术推广中心1个),打造“国际茯苓之都”由此拉开序幕。同时通过扩大茯苓产业基地规模,增强园区带动能力,健全科技支撑体系,开拓产品营销市场,搭建扶持融资平台等措施。“牵手” 构筑“加工园区+种植基地+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茯苓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茯苓产业转型升级“航母”,让茯苓产业成为特色农业的“航标”。让茯苓走出国门。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打造中国茯苓菌种选育生产中心和国际茯苓交易定价中心,建设中国茯苓初级产品加工基地、出口基地、中国茯苓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基地。实现以茯苓产业为主的产业经济链收入102.5亿元,上缴税金1.56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