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孟腾飞:大棚里忙创业致富

三农 中青在线 2015年03月05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孟腾飞为菜苗除杂草

  他叫孟腾飞,今年24岁,1989年11月17日出生于河南宁陵。1999年随父母来到八十一团五连落户,现已种植8个温室大棚,承包了连队 64亩棉花地,又承包了团里建造的320平方米的高规格温室大棚,专门为大棚育苗,同时为团场美化环境培育花卉,团机关大楼以及连队门前的花卉都来自他的 精心培育。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9年随父母从河南宁陵来五连落户的,刚来种植棉花,一家4口人租住别人家的房子,连吃面粉都困难。前些年, 八十一团调整种植产业结构,以每个棚2360元承包的价格承包给职工,并建设了100座日光温室大棚,全部配套滴灌,初步建成200多亩的温室蔬菜基地, 职工只需要交承包费就可在大棚里直接种植,他们一家就承包大棚蔬菜,那时候因为家里种植大棚,生活很艰辛,初中还没毕业的他就毅然放弃学业,回到家中和父 母一起种植学习管理大棚, 在父亲孟庆乾的引导下,他肯吃苦,勤学习,特别是农业技术的学习,经常来农家书屋补充种植技术营养,如饥如渴地吸收农业种植技术知识,积极向连队的技术员 请教,平时还买来DVD碟片自学,最近又迷上在网上学习相关的种植技术,经常还跟随父亲赴其他大棚种植大户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学 习了先进生产经验。近年来,团里团里每年都举办好几次技术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老师们来授课,只要一有培训他就积极参加,不错过每次的学习机会。由于和家 人一起吃苦,钻研,培育花卉,积累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收入也逐年增多。

  由于起步顺利,自己也参加了职工,通过这么多年和家人的努力,他对种植大棚热情高涨,2011年,家里又租用了3座大棚,这样大棚数量达到8 座。此时,我已经不满足于仅仅种植西红柿、黄瓜了,2012家里又在连队承包了7座大棚,全部种上了黄提和夏黑葡萄,第三年每个大棚可有1吨多产量,每年 能增收10万元,还在租用的大棚内培育花卉、种植蔬菜,每年向南疆阿图什市提供100万株花卉,3年产值达200多万元,个人收入达100多万元。

  秋收期间,他更成为了棉田地里的一把手,开采棉机、开铲车、开抓车等各类农用机械样样精通,他干活认真仔细,大家有啥困难都喜欢找他。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他时刻都记住诚信待人,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发展进步,多年来,他一直把共同致富作为自己的愿望,只要职工向我咨询种植方面的技术我总是毫不保留的向大家传授,我心里总想,只有大家都富了,才能显现我们和谐团场的优越性。

  职工群众看到了种植大棚蔬菜能够增收致富。新修建的105座大棚很快被职工抢包一空。他家的大棚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科技示范园,将为团场大棚种植开辟新的发展方向。

  做为新型团场的职工,担负着屯垦戍边的光荣使命,肩上的担子任重而道远,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职工,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只有我们每位职工素 质提高了,才能发展壮大我们的团场,才能让我们的职工安居乐业,致富奔小康才不是一句空话。我要继续提高自己道德素质,帮助和支持困难职工,构建和谐团 场,帮助大家提高自身道德意识,我们的环境才会更加和谐,社会才会更加稳定,收入才会增加。党的第十八次代表会议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团场,努力 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上级领导的重视,连队党支部的具体指导,通过我们职工自己的努力,新型团场、文明生态小康连队距离我们不会太远。 

  我们要在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的工作,服从管理,努力提高我们的基本道德水准,在工作、学习、生活不断去充实它,正如歌曲唱得那样,“只要 人人都伸出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和谐也是如此。只要人人努力去做,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变得绚丽多彩,充满无限的生机。一个人的青春是有限的,但一 个青年的奉献都是无限的,他始终坚定着自己的信念,以后路还很长,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经营好他家的大棚,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自己的工作岗位,为青年 人带个好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