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罗山县青山镇“草莓大王”的甜蜜致富经

三农 中原经济网 2015年03月05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笔者在罗山县青山镇岳山村王胜强的草莓大棚里看到的却是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王胜强正忙着为客户采摘草莓,他在草莓丛中麻利的采摘着,一会儿功夫,一盆鲜艳欲滴的大个儿草莓呈现在眼前。

  “我种的奶油草莓刚上市时30元一斤,现在卖8元一斤,比普通品种的草莓价格高一半,不用出去卖就供不应求,客户都打电话来订购。”王胜强乐呵呵地对笔者说。

  45岁的王胜强是远近闻名的草莓种植能手。3年来,王胜强默默耕耘在草莓地里,将生活酝酿得如草莓般甜蜜。种植面积从3亩多扩大到100余亩, 每亩草莓的年产量在1500公斤左右,平均每亩草莓地能创造2万多元的纯利润。目前已经有50多名村民在草莓基地打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草莓大棚内的景象可谓是“万绿丛中点点红”,一颗颗草莓挂在绿叶丛中,红红嫩嫩十分诱人。从12月底到来年3、4月,都是草莓的成熟期,一株苗一般能摘四批草莓,过年前后是王胜强比较忙碌的时候,经常要“泡”在大棚里采摘草莓、控制棚内环境。 

  站在岳山社区,白色尼龙大棚连成片,棚内一垅垅土坎上,绿叶映衬着一颗颗可爱的草莓果。岳山村的大棚草莓渐渐积累了名气和口碑,每逢周末一些居民专门驾车从城里赶过来,在大棚里零距离体验采摘新鲜草莓的乐趣。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