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土豆大王”亲授“春耕致富经”

三农 右玉县委宣传部 2015年03月05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月里来,正是农村闹红火的好时候。2月28日,记者在右玉县白头里乡郝凡的“益丰农牧专业合作社”采访,感受到的却是另一番热闹,30多名社员和周边的土豆种植户正围在合作社里,听郝凡讲解土豆种植的致富经。

  今年37岁的郝凡,凭借着种植“山药蛋”带动当地的农民们富了起来,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土豆大王”。2011年,郝凡成立了右玉益丰农牧专业合 作社,合作社采用机械化、集约化、标准化的生产模式。发展至今,合作社占地5000亩,配套建设了喷灌、滴灌、圈灌等现代农业设施。为提高耕种效益,合作 社还购进了30多套大型农机具。目前,种子处理、田间处理全程实行科技化、机械化操作,种植全部实现宽垄密植机械化作业。2014年,郝凡的益丰农牧专业 合作社带动社员和周边的土豆种植户户均增收达2多万元。

  “种地关键要靠技术,土地要深耕细作,施肥配方要合理,选对良种适时播种,再加上科学管理……只要这些技术能解决‘最后一公里’,收成肯定没问题。”郝凡说。

  “小郝种地有一套,还从来不保守,啥时节该做啥、该注意啥,他都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到。”前来咨询春耕技术的农资经营户王文富对记者说。

   “现在政府对‘三农’的政策越来越好,我种地的劲头更足了!年前我把农资都筹备的差不多了,一开春管理就能跟上。”欣喜之余,郝凡说出了他未来的打算,“新一年,争取再多流转点土地,有规模才有效益嘛!力争在3年内流转土地实现翻番,带动更多的乡亲们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