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网络培训课堂”成松原市农民致富新帮手

三农 松原日报 2015年03月05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又到一年备耕时,农民都在忙些什么,农业部门开始送科技下乡了吗?近日,记者经过走访了解到,松原市备春耕又增添了新元素,那就是农民素质提升网络大讲堂的兴起。

  “这个网络课堂很生动,我们农民在家就能听到专家讲课,还能现场提问,方便省力,专家讲的农机备耕生产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我明白了怎样利用农机具多种地、多打粮。”近日,就在松原市农民素质提升网络大讲堂刚刚结束后,一位农民学员就通过市农广校QQ群发来了反馈信息。

  为尽快培养能够适应松原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促进农民素质提升,2014年9月,松原市委组织部、市农委依托市农广校建立了开放式的农民素质提升基地——松原农民学院。学院成立后,第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在网上开设农民素质提升大讲堂,邀请专家通过网络视频授课,为全市各地农民学员答疑解惑。

  在进行了几次试讲后,2月28日晚,讲堂正式启动。节后第一堂课,正值备春耕之际,他们邀请了松原市农机领域相关专家,为农民重点讲解大型、小型农机具的检修和维修方法、农机具的养护以及今年大型农机补贴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现场共有80余名农广信息员及农民朋友参与听课互动,还有很多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进入yy语音房间的农民朋友则通过市农广信息员网络1群和网络2群实时收听了转播的讲课内容,更有一些农民朋友聚集在农广信息员家中一起收听收看了专家讲课。据不完全统计,当晚全市各乡镇村屯直接或间接听课的农民人数超过了400人。

  两位专家采取讨论式授课的方式,与农民现场互动,气氛非常热烈。广大农民朋友提问也异常踊跃,原定一个半小时结束的课程,两位专家讲解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在专家讲解过程中,以献花和掌声为代表的人气指数不断攀升,农民用网络特有的方式给予授课专家极大的肯定。课后,农民们更纷纷反映这种授课形式方便、实用、灵活,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并希望以后能根据农时邀请专家讲解科学选种、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等方面的知识。

  据松原市农广校负责同志介绍,在今后每周六晚上,都将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一期“农民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并将根据农民反馈,探索实用、有效的网络教学模式,让网络课堂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