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将实施品牌大米生产各环节全程管控

三农 长沙晚报 2015年03月05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日,湖南省粮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粮食生产与流通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湖南将力争粮食生产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力争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5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00亿公斤左右;重点培育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100至200亩的家庭农场,力争新增承包耕地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1万户(个)以上;对所有市售品牌大米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管控,以进一步加强“湘米”质量安全建设。

  2014年,湖南粮食播种面积7537.6万亩,比上年增加132.8万亩,粮食总产量达300.13亿公斤,同比增长7.6亿公斤。外销粮食297万吨,同比增加30万吨。全省粮油工业总产值达到1200亿元,跃居全国第6位。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4.6%。在长株潭地区开展了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治理和种植结构调整试点,粮食安全水平获得新进展。

  今年,湖南将将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提高粮食生产科技水平,构建新型粮食经营体系,提升粮食生产安全质量,延长粮食产业链条;深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农药减量控害,并加大低毒生物农药补贴示范推广实施力度;鼓励和推广使用生物有机肥、低毒残留农药、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技术,力争实现全省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并在去年基础上降低3个百分点以上。

  同时,湖南将对大米的产地环境、生产过程、收购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管控,创建一批集中连片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在全省建设200万亩标准化订单基地,建设产地与龙头企业对接的高档优质稻基地150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