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各种新型农机具亮相重庆春耕现场会

三农 重庆日报 2015年03月05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日重庆市春耕现场会在万州区甘宁镇举行,今年集体亮相的各类新型农机具不再一味追求大而全而是针对重庆市丘陵地区的特点进行了优化升级更趋简单实用。

  据介绍此次春耕现场会共有来自市内外近30家企业、50余款产品参展包括新型微耕机、联合收割机、农用无人机、各类果园机械设备、设施农业物联网等。这些产品简单实用受到了广大参会者与周边农户的肯定。

  记者看到在甘宁镇的一块田土里农技员正操作机器为农作物喷药。该设备生产商负责人介绍这种机器叫做自走式水旱两用喷雾机是在老式喷雾机基础上优化改良而来。通过加高车轮改变车轮形式让其可进入水田;此外还对喷雾杆进行了改进让其可以方便地弯折、旋转以适应不同地形的喷洒任务。

  现场另一种颇受好评的产品是小型履带性收割机。这种收割机长1.5米左右可单人操作通过履带可灵活适应各种地形适用于重庆丘陵地区的水稻收割。

  除此之外今年展出的不少农机具还可应用于果园等其他领域。比如充电式便携剪枝机由一人背负晚上充电完毕后次日可以用一天。还有山地果园轨道搬运机可便捷地搬运果园的工具、肥料、果实等节约劳动力成本且价格低廉适合具有一定规模的果园使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