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兵团第一师四团天山脚下的养驴致富经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03月04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驴皮能做阿胶,收的人很多,价格出的也不错,驴肉温补,不分季节;驴骨头又能做中药又能做骨粉,全身都是宝。”3月1日,马红池神采飞扬的向笔者介绍驴肉的优点。在他的驴圈里,几十头大小不一的驴,有的在埋头吃草,有的在悠闲的晒太阳。

  三年前偶然的一个机会了解到内地一些地方的农民依靠养毛驴富裕起来后,疆内专业养殖又较少。经过深思熟虑,他筹集资金引进50多头驴进行试养。

  今年马红池依靠托团工会发展庭院经济的优惠贷款政策,饲养了二十多头驴,他懂技术,善管理,他的驴个个长得膘肥体壮,马红池不仅踏实肯干,而且头脑灵活,平时就爱搜集各类种养殖信息。

  马红池告诉笔者,虽说养驴和其它养殖相比,驴的养殖周期长,产崽量少,但是毛驴适应性强,粗饲喂养方便,1公斤驴肉可以卖到50元,一张驴皮可以卖300元左右,市场发展空间很大。所以这原本只能给农民干活、当交通工具的毛驴,成了自己的“致富驴。

  四团七连职工马红池介绍说:“除了成本一个驴崽子它的利润大概在一千块多一点左右,喂驴比较简单,效益不错,以后我估计会更好。

  马红池的养驴给连里开辟出一条新的致富路,有很多人都跃跃欲试,准备跟马红池养驴。“我们连队下一步就计划成立红池养驴合作社,让马红池带着更多的职工来,投入养驴中,以此促进职工多远增收”四团七连连长刘新说。

 

  现在,四团畜牧业呈现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基地化特点。年末,四团完成牲畜存栏6万头只(其中,存栏羊4.6万只、牛4600头、生猪 3000头),完成师市计划任务的100.3%;牲畜出栏29460头只,完成师市计划任务的100.2%,畜牧业总产值达到8000万元,占农业总产值 的35%以上。四团畜牧业呈现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基地化特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