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抢抓时节 果农忙栽“摇钱树”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03月04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华琴(右)和家人一起栽果树。

  

   本报讯 挖坑、定苗、盖土、浇水……3月2日,羊年春节还没过完,汶川县龙溪乡联合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全村村民正忙着种植甜樱桃、青红脆李。村民陈华琴告 诉笔者,今年春节气温高,春也来得早,她家前几天就种上了2亩甜樱桃树苗。“别小看这点甜樱桃树,这可是我们家的 ‘绿色银行’,是咱农民的‘摇钱树’呢!”陈华琴自信地说。

  “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好,党委、政府不仅帮我们老百姓调整产业结构,还手把手教技术,我们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陈华琴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以前依靠种 植玉米、白菜等传统作物,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缓慢。近年来,该县把农民增收与农业增效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农旅相融、整合资源、全域推进”的原则,着力解 决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基地建设等问题,初步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美丽的目标。

  “我们的猕猴桃没有愁过销路!”地处高半山的三江镇麻柳村村民徐敏瞄准猕猴桃种植产业,种植了300余亩猕猴桃,收入达十多万元。看准市场后,他又通过土 地流转承包了位于威州镇布瓦山的千余亩土地,全部种上了甜樱桃,成了当地有名的 “农场主”。补种、施肥、浇水……春节期间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在着力推进农业规模化发展中,该县立足群众受益、市场欢迎的特色果蔬种植,投入资金500万 元用于扶持、培养经营大户和专合组织,2014年新增特色种植基地2万余亩,经果基地1.9万亩,无公害蔬菜3.5万亩。同时,着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和 农业特色化发展,探索助农多元增收新路径。如今,特色果蔬已成为汶川 农 民 增 收致富的“摇钱树”。

  (杨光富史付莉文/图)

  放线、整地、施底肥……2月27日,邻水县丰禾镇复兴村的水稻集中育秧点上一派繁忙。为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邻水县抢抓时节,采取集中育苗。种子、农膜等由县上统一供应到位,并派出农技员全程指导生产。 

  刘苏阅 吕清辉 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