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蘑菇达人”创业路:小蘑菇孕育大梦想

三农 新华社 2015年03月04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日,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蘑菇园里,马国良在采摘成熟的平菇。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提起马国良创办的蘑菇产业园,几乎无人不晓。从大学毕业后,马国良充分发挥所学,在镇上创办了蘑菇产业 园,如今已成为吴忠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食用菌培养基地,日稳定供应鲜菇400公斤,周围的朋友称他为“蘑菇达人”。他说自己建示范基地的理由很简单, 上学时就想创业,大学学的是生物技术,又懂得培育种植蘑菇,2012年毕业后便萌生种植食用菌的想法。他就去上海一家公司工作,“偷师”学艺10个月,然 后回到家乡创业。2013年6月,马国良自筹资金45万元,购置设备,搭建培育室、实验室,引进先进液体菌种、灭菌熟料栽培和温控系统。马国良称,用技术 带动农户种植食用菌,进而向产业化方向发展是自己心中最大的梦想。

3月3日,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蘑菇园里,马国良在试验培植新菌种。

3月3日,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蘑菇园里,马国良在培植菌种。

3月3日,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蘑菇园里,马国良将刚采摘的平菇装箱。

 

  3月3日,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蘑菇园里,马国良在和父亲一起修剪采摘的平菇,准备外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