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省调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三农 安徽日报 2015年03月04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安徽省公布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意见。实施意见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在补贴目录、对象和方法上均作出调整,以更好地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提高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从今年起,补贴实施指导意见从过去每年发布一次,变更为每三年发布一次,以保持政策稳定性。

  实施意见突出重点,精简品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1大类25个小类50个品目,以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特别是薄弱环节机具为重点。顺应农业发展转方式需要,对秸秆粉碎还田机、水稻插秧机和玉米收获机械实行敞开补贴。推动山区特色农产品生产机械化,对茶叶加工流水线上符合补贴条件的茶叶加工机具优先补贴。

  在补贴方式上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意见明确,属于补贴范围并经过推广鉴定的农机产品均可按要求上传申报。进一步拓宽补贴对象,明确补贴对象为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这意味着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首次被纳入补贴范围。此外,实施意见突破省域间购买限制,可以自主选择补贴产品经销商购机,不再局限于省域内,也可通过企业直销等方式购机,进一步让利给农民。

  去年,安徽省共获中央财政购机补贴资金13.3亿元,补贴机具14.57万台(套),受益农户10.44万户,拉动农民投入30.85亿元。截至2014年底,全省农机总动力达6365万千瓦,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9.6%,高出全国8个百分点。(记者 史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