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抚顺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为农民架起增收致富金桥

三农 抚顺市人民政府 2015年03月03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抚顺县按照省政府推进千万亩设施农业建设要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为农民架起增收致富金桥。

  壮大规模,丰富品种。截至目前,发展设施农业小区167个,面积1.44万亩,栽种食用菌、蔬菜、水果、中药材、山野菜30多种。发展设施农业龙头企业15家,专业合作社90个,家庭农场18个,设施农业年商品量可达7.9万吨,实现年产值1.6亿元。

  出台政策、设施配套。在全面落实省、市关于设施农业的相关补助政策的同时,加强了对设施农业的扶持力度。一是向农民们免费提供日光温室钢筋骨架及冷棚骨架420余个,提供黑木耳晾晒架3000个。二是为建设资金有困难的农户日光温室3万元、冷棚2万元的贷款提供贴息补助。三是对设施农业小区建设实行水电路的配套工程建设。目前已打深水井200多眼,配套滴灌、喷灌设施5000余亩,新增设施农业小区变压器34台,新增容量5090千伏安,铺设设施农业小区道路13.6公里。

  科技共建、强化品质。通过紧紧抓住与省农科院科技共建机遇,针对全县各主要农业产业发展难题,全面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工作。聘请省农科院资深教授,推广液体菌种生产技术、食用菌立体悬挂栽培技术、废菌包综合利用技术,举办蔬菜果品有机、绿色栽培技术等专题培训班130次,发放技术资料1万余册,培训农民3000余人次。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到基层技术指导200余次,组织农业院校大学生社会实践32次,农产品品质得到全面保障。 

  虚实结合、搞活销路。充分利用现代化销售手段,依托品质优势,全面扩展农产品交易渠道。组织县内14家企业参加了抚顺农副产品博览会,对7大类 30多个产品进行了展销,当天销售额达56万元,13家企业与经销商达成了合作意向。与大商集团合作,实现特色农副产品在全市19家大商超市专柜销售。同时,建设了农副产品、食用菌及旅游产品交易市场和食用菌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实体市场和电子商务的有机结合,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