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定西:双联行动铺就致富之路

三农 中国·定西党政网 2015年03月03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村这几年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说起安定区内官营镇米粮村近年来的发展,村民们的回答如出一辙。

  “变化最大的是道路和土地,现在田间道路都直接连通到各家各户门前了,三轮车可以随意通行。”村民王国龙感慨地说,“以前,我们村道路又窄又陡,收庄稼只能依靠驴驮人背,生产生活条件很差。2013年通过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坡耕地变成了梯田,种地比以前轻松了很多。”

  “米粮村发生的变化,都要归功于双联行动。”该村党支部书记康东方向笔者介绍说。“双联行动开展以来,联系单位市财政局从土地陡峭制约经济发展这一瓶颈入手,先后整合项目资金960万元,新修梯田6500多亩,实现了基本农田梯田化;新修田间道路32公里,生产道路40公里,砂化村社主干道18 公里,配套新修农田道路19公里,道路实现了网格化。同时,累计投资460多万元实施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村300户农户和100多名师生用上清洁、方便、安全的自来水。”

  在双联单位的帮扶下,该村农业机械化程度实现了大的飞跃,机耕面积6776亩,机播面积6100亩。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产业结构的大力调整,极大地调动了米粮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据统计,双联行动开展以来,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7%以上。 

  与此同时,该村还实施了村庄生态环境优化工程,在庄前屋后、村道两旁栽植云杉、速生柳等乔木30余万株,发展沙棘等落叶林80多亩;争取60万元实施了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购置3吨压缩式垃圾车1辆、垃圾收集房4座,全村绿化面积显著增大,一个生态文明新村正在形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