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洮南农民当股东致富有奔头

三农 白城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洮南市安定镇余家村的王仁龙兴冲冲地进城了,这次他参加的是洮南市远望杂粮杂豆专业合作社的股东代表大会,年根前儿,合作社要给股东们分红,老王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在股东代表大会上,王仁龙得到了3万元的现金奖励。这笔钱,其实是合作社对2014年高产农户的奖励。这次同王仁龙一起分红的还有20名种粮大 户。奖金根据产量定额,由几百元到三万元不等。王仁龙说:“之所以叫‘二次分红’,是因为每年在春耕前,所有农户还会得到一笔合作社分发给农户的种子化肥 补贴。种地赚钱,分红发钱,几年下来,一笔笔实实在在的收益,让农民们开展合作经营的劲头更高了。”

  王仁龙从2011年起加入合作社,承包了3亩地,与合作社签订了种植合同,合作社统一购种购肥。秋收后,合作社按照年初签订的保护价将产品全部收购。2014年,王仁龙种植了绿豆和谷子,其中绿豆种植30亩地,收入5万元。谷子种植10亩,收入3万元。 

  截至目前,已有500多户农民加入了远望杂粮杂豆合作社。合作社依托洮南市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集优质杂粮杂豆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开展标 准化种植,为成员农户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降低了种植风险,提高了种植效益。通过合作社的组织引导,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增加农民收入。现如今,当地的“洮 河绿野”品牌已是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远销至北京、上海等地。在品牌的带动下,洮南的杂粮杂豆闯开了全国大市场,这也带动了合作社的进一步发展。过去一年, 合作社销售收入就达到362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