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致富路上的“牛”人

三农 松原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做过生意,养过鸡、鸭,但都未使他走上致富的道路。几经周折,他走上了养牛的致富路。他就是宁江区善友镇村民张喜文。

  2012年,张喜文修建了2栋牛舍,购买了300多头牛开始养殖。一下子养了这么多头牛,对于没有经验和养殖技术的张喜文来说,是有一定难度 的。张喜文购买了几本关于养牛的书,日夜研究。遇到牛生病,他便向有养殖经验的人虚心请教。白天,他悉心照顾这些小牛,晚上,他还要和小牛睡在一起,生怕 它们有什么闪失。经过努力,张喜文终于凭着这300多头牛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尝到甜头的张喜文,开始尝试自己培育小牛,这样更节省成本。凭着越来越娴熟的技术,张喜文更加精心照顾这些牛,到2014年,张喜文已经有3000头牛。通过考察,张喜文还建立了一些合作关系,签订了一些销售合同。如今,张喜文家的牛供不应求。

  说起养牛的经验,张喜文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要想牛养的好,饲料是关键,还要把好防疫关……

 

  如今,张喜文的养牛场不但扩大了规模,牛的品种也越来越多。这些年靠着养牛,张喜文不仅把欠别人的钱还清了,自己也攒不少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