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省拨付75亿元支持春季农业生产

三农 大众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省拨付75亿元支持春季农业生产

  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每亩奖补30元

  本报济南3月2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省级财政累计拨付资金75亿元,全力支持春季农业生产。

  据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其中,拨付资金31亿元,积极保障粮食稳产增产。继续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补贴资金重点向粮食主产区、重点粮食作物和关键生产环节倾斜;以产粮大县为主开展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支持各地抓住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建设“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按照每亩30元的标准,对666.7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给予奖补。

  在水利设施建设方面,拨付资金15亿元。对55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14条中小河流治理进行补助;支持解决372.71万农村居民和39.61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强水文监测设施工程建设。

  拨付资金10亿元,用于改善农业生态条件。支持开展春季造林绿化,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森林抚育等林业补贴政策;支持渔业资源修复和“平安渔业”工程,保护和发展渔业资源;支持耕地质量提升计划,推进秸秆还田腐熟技术、测土配方施肥和土壤有机肥利用。

  为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拨付资金6亿元。支持在春季疫病易发期集中实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对村级动物防疫员给予工作补贴;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落实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拨付资金13亿元,加快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大幅度增加扶贫开发资金规模,按照每村30万元的标准,对省直机关选派“第一书记”帮包的608个贫困村给予重点扶持,并支持贫困农场、林场和少数民族等特殊贫困群体协调发展;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帮助移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支持开展农民培训,提高农民就业创业和致富增收能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