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大山深处有红包一树梅花一树钱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细雨微润,梅花新开,安徽歙县上丰、溪头等地农民喜采绿梅花。溪头村民胡林富正忙着摘绿梅花,他笑着说:“人家诗人是一树梅花一树诗,我们农民是一树梅花一树钱。采摘时间就在春节这些天,这几年价格好,鲜梅花价格30元一斤,一棵10年的梅花树,可以采200多元钱,我家这30棵梅花,估计可收6000元,这可是大山给我们的贺岁红包啊。”

  绿梅花是歙县传统的花草茶,是一种集观赏、药用、食疗为一体的佳品。《本草纲目》、《本草纲目拾遗》写到绿梅的作用:“开胃散邪,煮粥食,助清阳之气上升,蒸露点茶,生津止渴、解暑涤烦。”

  近年来,歙县大力发展花卉经济,上丰、溪头等地成为梅花的主产区之一,每年给农民带来近千万的效益。种植梅花,既为群众带来不菲的收入,又美化了乡村环境,不仅带动产业发展,还带来丰厚的旅游收益。 叶劲青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