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灌区小麦正式“开播”

三农 宁夏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青铜峡市良繁场唐西分场的农田里播种机机声轰鸣,一张张写满希望的脸庞勾画出一幅“人勤春来早,职工春播忙”的美丽画卷。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回升,宁夏春耕春播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悉,今年宁夏小麦种植面积170万亩,其中灌区春小麦计划种植面积80万亩以上。春播之际,宁夏农林科学院、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宁夏综合试验站的专家团队,将其自主培育的高产优质春小麦新品种——宁春50号及配套的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送到青铜峡市良繁场地头,并通过现场演示为农民“传经送宝”。

  据小麦专家魏亦勤介绍,宁夏农民习惯于过完年、正月十五以后下地。但今年春节较晚,加之去年入冬以来,灌区有效降雪较少,温度偏高,因此目前已到了春播的关键时期。他提醒:应适时、适墒早下播,尤其低洼地更要提前播种。

  良繁场职工张国军告诉记者,他家有20亩地,过去主要种水稻,今年第一次改旱种小麦,在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年前已完成了整地,现在开始播种。“要没有专家指导,这时间我们还在走亲访友,睡在家里过大年呢。虽然第一次种小麦,但有专家给咱做后台,今年丰收没问题。”张国军自信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