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宝清两特产获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03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宝清县特产“宝清苹果(寒疆红果)”和“龙头胖头鱼”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审查通过,正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至此,宝清县已有5种特产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成为全省拥有地理标志产品最多的县份之一。

  “宝清苹果”又名“寒疆红果”,颜色鲜红、口感清脆、甜酸多汁,深受消费者喜爱。年产鲜果5万余吨,产值5000万元,利润3000万元。宝清县因此荣获中国“寒疆果都”之美誉。

  “龙头胖头鱼”学名鳙鱼,又名花鲢,体质健壮,无污染,味道鲜美纯正,肉质细嫩,个大体肥,在省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市场价格在全国胖头鱼产品中较高,且供不应求,年销量500吨,产值500余万元,已成为宝清县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之前,宝清县已有特色产品宝青红红小豆、挠力河毛葱、宝清大白板南瓜籽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