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三大“花海”串起东海岸美景 成为旅游新“招牌”

三农 新农网 2015年03月03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家无需担心错过花海,凤凰花海今年起全年绽放。”三亚弘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英莉向记者透露。

  冬天,来海南看最美大地花海,已成为近两年来海南省旺季旅游的一块新“招牌”。随着三亚凤凰花海、万宁永范花海、琼海龙寿洋花海等成片花海备受热捧,一条香飘琼东南的最美“花链”经济正逐步启航。

  今年春节黄金周央视再次将目光投向三亚凤凰花海,带领国人领略海南省新的生态型景观及农业旅游新业态。无论是主要媒体的重点报道,还是仅春节7天该园区就已迎客6.6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24万元的亮眼成绩,一时间,花海成为热点。

  无独有偶,顺着琼岛地图沿着东海岸一路向北,紧靠潭门、东山岭等知名景区,万宁永范花海、琼海龙寿洋花海同样深受各地游客的热捧。“赏花海、游琼东南”,直接带旺两地春节旅游,万宁接待游客20.84万人次,捞金1.84亿元,同比增长106.4%;琼海揽客41.0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5亿元,同比增长150%。

  旅游目的地旺了,当地百姓的钱包也鼓了。毗邻龙寿洋花海的“福嫂厨房”农家乐,今年春节每天接待数百位游客,老板黎文福幸福并忙碌着;万宁永范村500名村民自筹自建千亩花海基地,基地开设的花海茶馆、咖啡屋等多重经营方式,让村民多了一条挣钱的路子;三亚湾坡村村民高育丰和300余名当地百姓,3万元的年务工收入让他们的生活美滋滋……

  “鲜花之岛有望成为海南的一张新名片,琼东南的‘花链’效应正在释放。”省旅游委巡视员陈耀认为,花海发挥海南冬天的优势,符合琼岛地域条件和生态条件,相比传统农业,具有显着的经济和形象效益,结合海南省度假目的地的打造,错位发展“花链经济”,既可丰富海南休闲旅游的业态,也能带动花卉衍生、婚庆等系列产业的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花开琼岛,“花链经济”魅力初显,却也“烦恼”不少。专业技术人才缺乏,花海文化尚未成形,产业链条尚未有效开发,经营、设计模式同质化等系列问题,亟需破题。

  “我们将深挖凤凰、识(食)香、制香等文化,做精‘花’的文章。”于英莉说,今后在打造美丽花海的同时,也将开发系列花卉衍生品,融入亲子、科普、乡村采摘等元素,细分岛内外市场,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的新型景区,丰富三亚旅游业态。目前,正积极完善园区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多个精品园正在逐步完善。

  陈耀建议,海南应将花海作为新的旅游吸引物,成为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各市县的花海要因地制宜,研究花海品种、造型、盈利模式、衍生开发等,做出差异化。政企联手完善相关人才培训、留用政策,开展系列与“花”为主题活动,逐步营造琼岛“鲜花之岛”的“花”文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