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和硕县8000余株园林树木临春“瘦身开剪”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03月03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6日,笔者从新疆和硕县住建局获悉,该县2015年园林树木春季修剪工作正式启动,50余名园林“美容师”临春持剪。

  据悉,和硕县自2009年开始加快了县城绿化园林的建设步伐,先后在县城北部区域兴建了以葡萄文化为主题的葡萄公园,在县城东面打通建设了贯穿南北的滨河风景带,而在2014年,又在县城南部区域开工建设了北干渠风景带。目前,和硕县城已初步形成三面美景环抱的园林建设格局,县城绿地面积已达178公顷,各类园林风景树木2万余株。

  据了解,该县为加快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的步伐,大力推进了“绿色县城、生态城市、宜居家园”建设,在努力提升县城园林树木绿化养护管理水平的同时,本着整齐划一、外形美观、利于生长的原则,每年春季都会对树木的病虫枝、干枯枝及积雪压坏存在安全隐患的枝条进行修剪,以加快树木萌发返青的速度,达到树木冠型优美、内质健康无虫的目的。

  “今年天气热的早,气温回升的快,目前正是树木修剪的黄金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春节一过我们就行动起来了,这对树木的生长有好处”园林工人吾斯曼江如是说。

  据和硕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宋新军介绍,根据气温持续回暖的实际,今年该县园林处提前启动了园林树木的修剪工作,计划对管护范围内20余条街路、8000余株的树木进行统一修剪,同时还将对树木的生长情况做一次集中的摸底查验,此项工作预计在3月中旬全面结束。(高彦军 崔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