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丰都县开展土壤酸化治理改良

三农 新华网重庆频道 2015年03月02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27日电 笔者于近日从丰都县农委获悉,目前,该县酸化土壤治理改良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该项工作重点安排在土壤酸化较突出的太平、双路、包鸾、社坛、高家等乡镇,切实与秸杆还田、高产创建、测土施肥有机接合,全面提升耕地质量,实施的作物以水稻和马铃薯为主。

  丰都县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土壤酸化已成为严重影响该县土壤生产力的重要原因,过酸的土壤造成农作物生长环境条件变差,营养元素有效性降低,土传病害加重,导致作物产量及品质下降,以至于在该县部分地区因土壤酸化造成一定程度的作物绝收、土地撂荒、田地荒芜的现象,因此实施土壤酸化治理改良工作迫在眉睫。

  “种植农作物不是施用化肥越多越好,那样不但增加种植成本,还会导致土壤情况越来越糟糕,为此,我们通过土壤测试仪检测土壤情况,对检测出来的酸化土壤集中进行治理改良。”该负责人说,目前有针对性的采集土壤样品16个并已送检,同时对双路、包鸾、社坛3个镇水稻土壤酸化治理示范骨干进行业务培训。

  据了解,该县以“市农发资金”和“农办财资金”公开招标采购,专项治理土壤酸化的钙镁磷肥406吨、氰氨化钙颗粒15吨,目前已全部进入项目区,单位自筹资金购买的生物有机肥也全部运至示范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