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今年将创建100家休闲农业示范点

三农 新农网 2015年03月02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休闲农业作为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新型消费业态,在服务居民、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保护生态、传承文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省农业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今年完成100家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启动30家休闲农业观光果园创建活动,力争休闲农业从业人员突破2万人,带动吸纳各类就业7万人。

  据介绍,今年海南省休闲农业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和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为目标,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创造为径,以古朴村落为形,大力促进休闲农业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文化创意产业建设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农民受益的发展格局。计划完成100家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任务;启动30家休闲农业观光果园创建活动;创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10家以上,其中五星级企业2家;打造营业规模500万元以上的休闲农业企业50家,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争休闲农业从业人员突破2万人,带动吸纳各类就业7万人,从业人员年均收入突破1.8万元。

  今年海南省将打造休闲农业博览园、举办休闲农业国际高峰论坛,开展休闲农业政策调研。制定休闲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休闲农业园区规划,重点扶持5个园区规划设计。培育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品牌,促进休闲农庄的提档升级,争取3——5家休闲农业企业成为农业龙头企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