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华杂棉H318”南方棉区受追捧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02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一年度的棉花种子开始陆续上市了,尽管当前棉花生产形势比较低迷,多数农民在新的一年里对是否种棉、种多少棉花还在观望之中,国欣种业生产的“华杂棉H318”杂交棉种,在南方棉区市场上仍然成为畅销产品。

  新的杂交棉种从去年12月中旬启动,每天通过物流或者专车送货都应接不暇。仅春节之前,就销售杂交棉种50余万包(每包棉种可种1亩),且继续要货、催货的电话铃声不断。国欣种业的杂交棉种能够逆势而上,在同样不利的气候条件下,与同类棉种比较,抗逆、丰产、优质的品种优势更加突出;杂交制种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在自己办的农场,统一标准、统一管理,规模化的进行人工授粉杂交,确保了棉种纯度;杂交棉花制种过程中,采用了SSR分子标记方法,进行“DNA”分子鉴定,严格地淘汰了不合格的杂株;棉种发芽率高达90%以上,远远超出了国家规定80%的标准;售后服务工作及时到位。

  棉种的发芽率事关棉花能否一次播种、一次全苗,能否落实棉田面积。棉种的纯度事关棉花产量的高低与质量的优劣。这两个关口都涉及到农民植棉的效益和切身利益,是棉花生产上非常敏感的两道门槛,值得引起每个种子企业的高度重视。 余宏章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