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特菜新品让农民和市民两头受益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02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天津市北辰区耕耘种业良种繁育基地的大棚里,农户刘洪凤正坐在地上,对菜花进行人工授粉,这是个细致的工作,菜花的花朵只有指甲盖大小,而且一株菜花就能开出上百朵花,她全凭一双手,在棚里一干就是一整天。

  紫色菜花属于国外进口的特菜品种,叶子是绿色、梗是白色,从形状上看与普通菜花没有什么两样,唯独花球是鲜艳的紫色。这种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不仅营养高而且口感香甜。耕耘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季核亮说:“一开种子会,知道我们搞菜花就会有人问,你们有紫菜花吗?那国外种子一袋10克卖100多元。”

  以季核亮为首的育种科研人员从3年前开始,就在全国广泛搜集种质资源,回基地后提纯、杂交,反复比对,优胜劣汰,目前,已经成功选育出了几十棵性状稳定、抗病性好、适应性强的紫色菜花。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扩大繁育规模。季核亮说:“将来随着研究的深入和品种的普及,农民种这个菜花的收入肯定要比一般的菜花高几倍,而且让普通老白姓也能吃上营养成分高、档次高的菜花新品种。”冯暐刘安东文/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