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牡丹江林口县让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三农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15年03月02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哈尔滨3月1日电(杨海全、通讯员姜恩、冯春涛)近年来,牡丹江林口县深入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培育广大群众从事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娱乐方式,已成为富民强县加快崛起凝心聚力的一个缩影。

  2014年,林口县以县乡群众文化活动作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重大节庆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幸福主题群众文化活动。举办了“林口人?中国梦”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场文艺演出、“万众放歌”全县农民汇演等活动。免费举办基层文化能人声乐、广场舞培训班,送文化、送演出、送辅导下基层。

  “文化大篷车欢乐基层行”、“魅力青山文化长青”、“八女投江红色文化”分别获得省级乡镇农村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奖。

  “送、种、养”文化惠民工程,将单向“送文化”升级为互动“种文化”。即通过挑选一批优秀热心的民间文艺团体、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文化志愿者队伍,参与到送文化下乡中来,激发群众学习兴趣。林口县老年大学民乐队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一支民间文艺队伍,他们每周至少在县里免费提供的文化服务中心练习三次以上。出师后,他们积极参与县和乡镇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

  节假日,是林口县文化志愿者开展活动的最佳时机。一年来,他们以社区和广场为阵地,举办社区运动会、“邻里共建”晚会、“舞动山城?动感林口”广场舞大赛等大型活动,为“草根”名星和“草根”乐队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

  为使“雪球”滚得又大又牢固,林口县专门建立了民间文艺团队联系点制度,发挥专业人才队伍优势,培养民间艺术人才,挖掘、培育当地特色文化,引导文化活动常态化。

  在乡镇、村文艺社团的艺术指导上,林口县定期组织基层人员到县文化馆、文化团体系统学习;邀请文艺工作者、专家学者深入农村,一对一举办短期培训或现场指导。此外,还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作用,组织青少年观看《文明之脉》纪录片,了解林口县6000年的悠久历史,结合遗址出土的文物向青少年讲解三道通古城、乌斯浑河口古城、八女投江殉难地等文物保护遗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