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优惠政策助推进口水果大降价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3月02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上海3月1日电 (沈文敏、陈定)上海海关积极落实优惠贸易协定,2014年优惠贸易项下进口受惠货值突破160亿美元,同比增长22.3%,惠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计划、亚太贸易协定等15个优惠贸易协定和安排项下39个国家和地区,整体受惠增幅超过20%。

  水果行业是优惠贸易政策的主要受益行业之一。以智利水果为例,根据中智自贸协定,2010年智利樱桃实现零关税,2015年智利新鲜水果全面实现零关税,智利樱桃零售价已从以前的动辄每斤上百元,到现在的二三十元,智利蓝莓则从每斤400元降到100元左右,价格越来越亲民的同时,进口量有了大幅增加,品种也更加丰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