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采摘游和电商渠道 助力草莓掘金春节行情

三农 新商报 2015年02月28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颇有些姗姗来迟,其无意中竟与大连的设施草莓集中上市期“美丽相遇”。来自大连市农委的数据显示,今年,大连全市设施草莓生产面积11.7万亩。粗略估计,节前及节日期间,草莓上市量可达上万吨。

  “春节期间,从我们家采摘园情况看,草莓的平均售价约为40元/斤。”金州新区一家草莓园有关人员周女士介绍,因为集中上市期“撞上”春节行情,今年,大连设施草莓算是发了一笔“羊财”。

  集中采摘撞上春节 大连草莓发“羊财”

  “大连设施草莓通常在1月初前后开始陆续上市,一直能持续到5月份。因此,要是哪一年春节来的较早,就赶不上大连设施草莓的集中上市期。”旅顺口区一家草莓采摘园有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今年春节来的较晚,而本地的设施草莓正好进入到集中采摘期,两者的“相遇”让大部分设施草莓卖出了一个好价钱。

  “以我们周边采摘园来说,春节期间,富硒草莓的价格基本在每斤40元左右,普通的也要30元。”周女士表示,这种“节日价格”要比平时高出3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连市的设施草莓已逐步建成了以庄河市的光明山镇、城山镇,瓦房店市的驼山乡,以及普兰店市的四平镇为核心的一批生产基地。并且,设施草莓生产基地还与市民休闲采摘相结合,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另外,近年来,大连引进了很多设施草莓新品种,比如,达赛、甜查理、京藏香、京桃香、京留香、皇家御用、粉红佳人等。

  采摘游和电商渠道 助力掘金春节行情

  采摘园里的草莓每斤30元-40元,有的甚至更高,而在果菜市场,普通草莓一斤仅为十几元到二十多元,价格相差悬殊,这背后有何原因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大部分采摘园里销售的草莓要么主打绿色、有机牌;要么则是富硒或者牛奶草莓,因此价格较高。而果菜市场上的草莓,进货渠道比较多元,品质也相差较大。

  “据我所知,大部分草莓采摘园不给果菜市场供货,因为,采摘园开出的价格他们通常难以接受。”周女士表示,经过多年积累,如今,大连很多草莓采摘园已经有了较为稳定的客户群和销售渠道,因此,不太会选择低端市场。

  除了采摘游之外,大连设施草莓还通过电商,充分攫取春节黄金行情。“春节期间,我们不是通过接电话,跑市场来拉动草莓销售,而是,通过手机刷屏来接各种订单。”庄河一家草莓园负责人透露,春节期间,其采摘园草莓的网上走货金额已达上百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