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省1县2园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5年02月28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公布2014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名单,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入选全国示范县,共和县生态休闲农庄和互助土族自治县高寨四和撒拉文化园入选全国示范点。至此,青海省通过国家和省级认定的休闲农业示范县8个、休闲农业示范点72家。

  近年来,青海省以传统种植业、设施农业、民俗文化等为载体,积极拓展农牧业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推进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涌现了门源百里油菜花海、西宁乡趣农耕文化生态园等休闲农业示范典型,成为调整农业结构、推动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新亮点。据统计,截至2014年,全省休闲农业园发展到1594家,较2011年增加532家;年接待游客1196万人次,实现利润3.8亿元;休闲农业从业人员达2.2万人,直接安置2.07万人就近就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