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五星乡致富故事:养猪能手李向能(图)

三农 云南网 2015年02月28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向能

  顺着一条笔直的柏油路向前,金黄的油菜花花圃后,是一幢青瓦红墙的农家小院,这是云报集团全媒体报道组入户的会泽五星乡石龙村村民李向能的家。

  李向能是五星乡小有名气的肥猪养殖户。年近五旬的他坦言一开始养猪只是为了满足自家生活饮食的需求,从前由于五星乡路不通,水不通,每年每户的平均收入仅为两三千元。07年以后,五星乡开始“整乡推进”扶贫开发,集中推广了生猪、核桃、马铃薯和特色种养殖等致富路子,对部分适合养殖的农户实施了“送母分仔”的畜牧产业扶贫模式,李向能抓住“整乡推进”的好时机,扩大养猪规模,把“小打小闹”变成了肥猪养殖产业。

  如今,他已经拥有了一个独立品牌“向阳牌生态猪”。“现在每年养的猪都有县里屠宰场的人早早的就来订好了。”李向能的“品牌猪”从来不愁销路。

  “去年卖了40头猪,赚了三四万。”李向能高兴地说着。当记者问到今后会不会扩大养猪规模时,李向能笑一笑摇着头:“哎呀,忙不过来!”对于他来说一年养四五十头猪,既能保证收入,又不用担心市场风险。“或许不算太富足,但和之前比收入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云南网记者 陈怡希 詹晶晶摄影报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