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牛羊肉价格高位回升

三农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2015年02月28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7周(2月16日-2月22日),我省牛羊肉价格高位回升。本周我省牛肉价格59.52公斤,同比增加1.22%,环比上升1.09%;羊肉价格为67.03元/公斤,同比下降5.14%,环比上升0.52%。

  牛羊肉价格高位震荡,爬高回落几经反复,这背后是近期牛羊肉价格调节供求的一种市场性行为,通观牛羊肉价格的变化走势,可以发现其环比幅度仍然控制在1%之内,呈现高盘支撑态势,这反映出牛羊肉消费在高增长的累积下已经达到了一个紧平衡的位点,这显示了牛羊肉供求仍然是以市场规律为基本运行规则。当前肉牛肉羊产业有个问题值得关注,就是消费市场价格变化不大,养殖环节价格回落较快,对于肉牛肉羊养殖造成一定冲击。预计后市,随着牛羊养殖规模的逐渐扩大,牛羊肉消费将进入一个新的领域--优质高档消费为主体,牛羊肉价格再将迎来一个增长的新周期。

  本周,我省牛奶价格终现升势。本周为3.04元/公斤,同比下降31.99%,环比上升0.66%,这是奶价连降15周以后首次出现回升迹象。奶价震荡,奶业低迷,进口奶粉冲击和鲜奶消费市场萎缩是外因,奶业自身不成熟产业基础不稳固则是内因。后市来看,奶农单纯指望奶价升高来获取效益已是不可能,原奶生产成本和价格走低将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大趋势。短期内要整体提高我国奶业竞争力,就要从推广先进的奶牛养殖模式入手,整合政策、技术、资源优势,注重对奶源基地的培育、投入和发展,有效提升奶源基地的整体水平,实现饲养模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以基地建设水平的升级和科学饲养管理的普及,提高奶牛养殖的综合效益,推动奶业的整体进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