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臭生意”节日也“吃香”

三农 大连日报 2015年02月27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期间,一辆辆装满农家肥的运输车不停的忙碌在旅顺口区各涉农街道村屯的田间地头。这支专业粪肥运输队伍给今年的备耕生产提前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今年春脖子短,加上冬季气温偏高,许多农民不忙年节忙春耕。村民刘多林正月初三花700元买了两车鸡粪,他介绍说,如果不早点动手买粪,过几天还得排号太费时间。三涧堡街道是大连市主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有蔬菜面积8000多亩,大樱桃7000多亩。近几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科技人员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无公害蔬菜、绿色食品生产。而生产消费者欢迎,经济效益好的粮菜果,首要条件就是不用化肥,全部施用农家肥。几位有经济头脑的个体运输户根据菜农、果农、粮农的需求和当地粪源充足的优势,做起了粪肥生意。他们到猪场、鸡场买下粪肥后,直接运送到田间地头。由于收费合理,服务态度好,受到农民欢迎,生意越做越红火。一张姓农民几年前就开始做粪肥运输生意,年纯收入5万多元。

  节日里,他们的“臭生意”已成为本街道生产用户“香饽饽”,有的一天都得送粪3车,比平日里活还忙,而且还扩展到周边几个街道,就连甘井子区营城子等地的菜农和果农也成了他们的服务对象,运粪车辆有30辆,他们的年纯收入都在4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