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加强当前油菜田间管理

三农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2015年02月27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冬季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大部偏少,油菜花期较往年提早,部分区县有油菜菌核病发生。为确保油菜稳产增产,需加强当前油菜田间管理。

  一是在初花期叶面喷施农药和肥料混合液,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花而不实、防菌核病、防早衰、防高温逼熟。每亩用25%咪鲜胺乳油50毫升或50%腐霉利可湿粉60-100克或40%菌核净可湿粉100-150克等与30克硼肥(20%左右有效硼含量)、60克磷酸二氢钾、500克尿素,兑水25-30公斤均匀喷施。

  二是防治蚜虫,减轻危害。由于冬季气温偏高,个别区县蚜虫危害可能加重,为此要强化监测,选用抗蚜威、蚜爆、氯氟氰菊酯、烯啶虫安、吡虫啉等农药,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减轻蚜虫危害。

  三是灌溉排水。油菜花期生长最为旺盛,气温继续升高,耗水强度也大。要及时灌水和清理“三沟”,保持沟沟相通,以利壮根发棵,防病防倒。(旱地粮油作物产业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