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蔬菜补贴帮了我们大忙”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2月27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本报记者郜晋亮

  “从去年开始,大葱的行情就普遍不好,比起往年来,价格差不多跌了一半。”春节前夕,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清水葱业种植营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阿腾贤告诉记者,这一年里自己手心里都捏着一把汗,合作社里1360亩蔬菜基地,有1100亩种植鸡腿葱。阿腾贤手里捏的这把汗,倒不是因为担心卖葱挣不了钱,而是怕挣回来的钱连基地里打工的人工工资都付不起。

  阿腾贤说:“按今年的行情,合作社确实有点难,不过还好,蔬菜补贴到了,给我们帮了大忙。不仅给工人们结算了工钱,支付了一部分土地流转费用,剩下的钱合作社打算买个四轮车。”

  阿腾贤说的蔬菜补贴,是2014年4月青海省为加快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而建立的露地蔬菜种植补贴机制,每年补贴面积不低于30万亩,常年露地蔬菜每亩每年补助200元,复种露地蔬菜每亩每年补贴100元。

  与大通县的阿腾贤一样的是,刚刚拿到的蔬菜补贴也给海东市互助县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靳永明帮了大忙。“去年受到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娃娃菜行情不好,算上土地流转金、种植成本、人工等支出,亏了有30多万元,14万元的露地蔬菜补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靳永明说,“老百姓的钱不能欠,合作社要守信用,来年村民才能把土地放心给你。”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