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辣椒熟了 椒农乐了

三农 海南日报 2015年02月26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2日,琼海博鳌镇的村民正在采摘辣椒。春节期间,正值海南冬种辣椒大量上市时节,各地农民节日期间忙着采摘辣椒,源源供应岛内外市场。

2月22日,琼海博鳌镇的村民正在采摘辣椒。春节期间,正值海南冬种辣椒大量上市时节,各地农民节日期间忙着采摘辣椒,源源供应岛内外市场。

  春节期间,本是农民放松娱乐的时光,然而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新江村委会西江村村民却忙得不可开交,因泡椒口感好价格好,村民大年初二就到田地里采摘泡椒。

  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西江村时,只见村口已停放着几辆大卡车,来自广东、山东、北京等地近10位客商正在村里收购泡椒、圆椒。因客商多,卖椒的村民也多,田洋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在一块田地里,一大早就开始摘泡椒、圆椒的西江村村民李德昌正准备将圆椒运到收购点去销售,一位来自广东的客商表示“全要了”。据了解,李德昌去年种圆椒赚了不少钱,今年扩大种植,种了近8亩圆椒,春节至今几乎每天都有几百斤泡椒销售,收入不错。

  “西江村泡椒口感好,今年春节我们不回,就是想收购到更多的泡椒。”来自广东的老板陈先生说,他原想大年初一就来海口收购,但村民有习俗,大年初一不干活,从大年初二开始收购泡椒,每天有上万斤泡椒销售出去。

  “西江村每天至少有1万斤泡椒销往内地市场,就怕没时间摘椒,不怕卖不出去。”新江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李海发说。据悉,从春节至今,每天都有两辆大货车到村里收购泡椒,销往广东、北京等地。

  据了解,西江村位于南渡江畔,圆椒是西江村种植的一大瓜菜品种,每家每户每年都种植,今年的种植面积近1000亩。部分村民靠种植泡椒走上致富之路,每年仅靠卖泡椒、圆椒,西江村村民就有至少300万元进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