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省开展落实惠农政策缩水走样问题

三农 吉林省农委信息中心 2015年02月26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巴音朝鲁书记在2014年12月2日吉林省委常委会上提出的“要认真落实省级层面深化四风整治重点任务分工,研究制定进一步深化四风整治具体方案”的意见和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的要求,近日,省农委、省财政厅共同制定了《吉林省整治落实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缩水走样问题工作方案》,决定从2015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整治落实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缩水走样问题工作,以期确保各项惠农政策原原本本地落到实处。

  主要整治内容是:

  一是良种补贴政策落实。

  1.是否按照《吉林省国家农作物良种补贴政策落实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核实良种补贴面积。

  2.是否严格执行良种补贴政策规定的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

  3.是否存在虚报套取和挪用补贴资金情况。

  4.良种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

  二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

  1.是否按照农、财两部和省政府的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认真组织落实。

  2.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的是否公平、公正、公开确定补贴对象。

  3.是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4.县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是否按指导意见对补贴操作各环节、补贴信息进行公示。

  《通知》要求,各县农业局要切实强化对乡、村政策落实的指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对因工作失职出现的问题,要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涉及职务犯罪的要移送检查机关查处。农户个人故意虚报良种补贴面积、套取补贴资金,一经查实,除追缴当年不法补贴资金外,取消该农户三年良种补贴资格。省农委将会同省财政厅,对各地开展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督导。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