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盆栽草莓 出奇制胜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02月26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虽然我的草莓基地来三江村落户较晚,但由于多条‘腿’走路,在地头种植的同时发展盆栽,让我尝到了盆栽草莓的甜头和美好前景。”2月24日,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三江村草莓种植大户雷银坤,在大棚里一边挑选盆栽草莓一边告诉笔者。

  “我今年试培育的2000多株盆栽草莓,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就以每盆15元的价格卖了500多盆,不仅使草莓的欣赏价值得到充分体现,更进一步提高草莓的经济效益。”雷银坤喜滋滋地说。

  他别出心裁,凡买一盆草莓雷银坤会送一份管理手册,他的盆景草莓因“好吃又好看”,有管理手册指导,很受前来草莓园体验采摘的客人的青睐。

  雷银坤的精明在于他找到了草莓新的“卖点”。目前,进驻泸州乡村种植草莓的专业大户已近10家,种植面积达到500余亩。草莓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不可避免。去年雷银坤就想出一个别出心裁的招数——试着将草莓栽在花盆中,花果期长达六七个月的草莓就成了观赏和食用功能兼有的盆景,每盆草莓可采摘1.5斤左右的果子。盆栽草莓很快受到游客青睐。

  雷银坤说,他使用了无土栽培技术,以克服泥土种植对盆栽草莓带来的一些不良因素,实现了在阳台上或楼顶上栽种新鲜草莓。“消费者的购物心理在变,不仅要求农产品‘好吃’,还要求农产品‘好看’,生产者必须调整思维和种植习惯。只有找到了新的‘卖点’,突破传统的框框,才能出奇制胜。”

  (周超文 马光焱 文/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